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图片报道

刘昆部长到海南专员办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2018年4月9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4月9日上午,刘昆部长在财政部驻海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调研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专员办作为财政部的派出机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工作重心进一步向财政预算管理的事前、事中聚焦,更好发挥就地就近优势,提升履职效果。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刘昆充分肯定了专员办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各地专员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工作转型,在推进中央重大政策落实、加强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以及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昆指出,专员办工作转型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定位和“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要求,实施的重大改革举措。实践证明,专员办工作转型是完全必要的。专员办业务已嵌入整个财政管理流程,对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夯实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础,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刘昆要求,各地专员办要紧密结合驻在地实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进中央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督促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密切关注基层财政运行状况,认真做好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工作。要切实加强专员办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把专员办工作向纵深推进,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

  调研期间,刘昆亲切看望了海南专员办全体干部职工,并与大家进行座谈。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