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王东伟出席第55届亚洲开发银行年会理事正式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2022年9月30日 来源:国际财金合作司

  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称亚行)第55届年会理事正式会议于9月29日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为后疫情世界建立具有气候韧性的绿色经济”。斯里兰卡总统兼财长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作为本届理事会主席主持会议,亚行各成员理事及其代表、亚行行长浅川雅嗣等出席会议。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听取亚行工作报告,审议机构运营相关文件,并就亚行当前重点工作及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王东伟表示,当前亚太地区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增加,减贫与发展面临挑战。亚行应秉持减贫发展宗旨,不断增强资金动员能力,提高机构治理水平,为亚太地区可持续复苏和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应积极落实亚行《2030战略》,促进亚太地区绿色韧性包容性复苏;深化区域合作,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把握地区经济发展趋势,加强与中高收入成员的合作;不断完善内部治理,提高机构能力。

  王东伟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旨在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亚太是全球最具增长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中方愿与各方团结协作,踔厉奋发,共同推动亚太乃至全球经济稳定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