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2022年6月30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月27日,纪检监察组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各室负责同志以及全体青年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8名同志围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深入交流。办公室王志慧同志从理想信念、履职尽责等4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陈磊同志表达了作为青年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一个造梦、逐梦、圆梦的时代应有的选择和担当。监督检查一室马洪强同志提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有理想、立大志,跟形势、勤学习,有担当、善作为,严自律、有底气,时时处处展现过硬政治素质。杨海龙同志作为支部青年委员,对组领导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不忘入队、入团、入党初心,书写好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监督检查二室于利航同志表示,要做到以青春之我,尽青春之责,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牢记职责使命,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张一帆同志以坚定信仰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是什么,到新时代青年怎么样扛好信仰的旗帜进行了思考。审查调查室刘昊书同志用“三个何其有幸”总结了生逢伟大时代、见证伟大进程、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追求,结合实际阐述了奋斗是最美的青春底色。王垒垒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诗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表达了作为青年干部追求进步没有捷径,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杨国中同志对8名青年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一是政治站位高,展现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的无比忠诚。二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体现出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思考。三是充满朝气,敢于担当履职,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青春力量。国中同志勉励青年干部要以志气为“根”,胸怀“国之大者”多做贡献;以骨气为“魂”,坚守初心使命实干担当;以底气为“源”,汲取智慧力量成就一番事业。同时,他也向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青年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要继续学好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对党赤诚忠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履职尽责能力。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强,业务性、专业性也很强。青年是最好的时光,刻苦学习,努力进取才能不负韶华,既要深入研习党纪国法,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也要熟悉驻在部门业务工作,了解掌握财政、社保业务的方法逻辑。 

  三是严于修身律己,坚守清正廉洁底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不能因为年轻,手中没有太大权力而放松警惕,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意识到自己代表纪检监察组形象,既要在八小时之内严格要求,也要管理好八小时之外的言行,不因无人监督而纵己,不因身在单位之外而放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