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
召开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2022年6月24日 来源: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

  6月22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召开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双碳”战略目标重要决策部署,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推进项目有序实施。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起四部门联合启动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到2022年分五批共支持88个城市开展工作,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政策效果良好。相关地区清洁能源结构不断优化,大气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改善,取暖方式干净省心,老百姓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群众获得感满足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清洁取暖工作既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双碳”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扎实推动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各地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强化资金保障,构建政府资金引导,企业、居民、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多元化、市场化投入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财政厅、山东省烟台市、山西省大同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辽宁省沈阳市、河南省商丘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北方地区有关省级财政、住房和城乡建设、生态环境、能源相关厅局负责同志,以及第四、五批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入选城市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