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举办“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摄影展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1月17日 来源:机关党委

  1月7日,全国财政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摄影展在财政部举办。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财政部党组成员以及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观了展览。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作为世界 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努力克服困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 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积极贡 献。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供给,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展现财政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成果,财政部机关党委、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财政部PPP中心)、中国财政杂志社、中国财经报社、财政部机关摄影协会联合举办“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摄影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投稿作品1100余幅,经专家评审,从中遴选94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影展共分为气候危机、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绿色畅行、低碳生活、魅力城乡、森林碳汇、多彩生态8个部分。 

  绿了青山富了百姓,荒漠变林海的人间奇迹,是财政支持林业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取得的可喜变化;高山峡谷变身风电场,茫茫戈壁成“光伏海洋”,展现了财政支持风电、光伏发电产业,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有效成果;新能源汽车助力绿色出行,低碳城市、美丽乡村建设,是财政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普及、引领城乡绿色发展,更好服务民生的生动体现。94幅参展作品真实记录了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成果,体现出财政系统积极探索实践“两山”理论和“双碳”目标的明显成效,为绿色中国建设留下了真切动人的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