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人事教育司

  12月21日,财政部举行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第五次宪法宣誓仪式,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监誓。

  刘昆同志在宣誓仪式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大家要时刻牢记誓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责履誓、以行践诺。

  刘昆同志对宣誓人提出要求:一是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要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带头学习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坚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要职责,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斗争本领,坚决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落实党中央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在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中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努力成为勇挑重担、堪当重任的财政干部,不断创造人民满意的新业绩。三是牢记宣誓誓言,保持清廉本色。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急民之所急,谋民之所需,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心怀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加强对宪法、党章等法律规章的学习,明确行为边界,不触碰红线底线。坚持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同志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