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

2021年8月31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8月26日,财政部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财务审计监管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相关工作。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是加强财会监督、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题中之义,是服务国家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净化市场环境、构建诚信社会的重要保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同党中央的要求相比、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要相比、同社会公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需要把握和处理好规范与发展、监管和服务、集中整治和长效机制三方面关系,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和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意见》印发给行业发展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紧抓质量提升主线,守住诚信操守底线,筑牢法律法规红线,确保《意见》明确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动行业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司法部等单位代表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地方财政部门、行业协会、会计师事务所代表作了发言。中央网信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民银行、审计署、国务院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等联席机制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各省财政厅(局)、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各省注协、部分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