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程丽华副部长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2021年3月31日 来源: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近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就“如何进一步办好国家会计学院”开展专题调研。程丽华现场参观了学院大数据税收实验室和高清录播室,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党建和业务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丽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要深入研究谋划学院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围绕学院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拿出管用举措,更好发挥会计人才培养基地作用。一是要聚焦会计职业人才培养这个主责主业,推动“轮训”与“择优”相结合,优化培训班次和课程设计,为国家培养会计将才。二是要坚持专业化职业化、全球化国际化、信息化网络化和差异化特色化等战略,打造专业化高端培训品牌,发挥对外财经交流平台作用,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打造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发挥合作办学的优势,积极探索依托合作高校的有效路径,积极争得政府部门的支持,研究推动会计学院间的资源共享,更加有效地支持学院建设发展。

  财政部会计司、人事教育司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