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券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2020年10月15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10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券。其中,3年期12.5亿美元,发行收益率为0.425%;5年期22.5亿美元,发行收益率为0.604%;10年期20亿美元,发行收益率为1.226%;30年期5亿美元,发行收益率为2.310%。

  本次发行美元主权债券是财政部2017年重启美元主权债券发行后连续第四年发行,也是近年来首次采用Reg S和144A双规则发行,国际评级公司给予了信用评级。从发行情况看,投资者认购踊跃,订单规模达到发行量的4.7倍,所有期限债券均实现负5-10个基点的新发行溢价。此次发行新引入了美国境内合格投资者,进一步扩宽了投资者群体,国际组织、中央银行及区域货币当局投资踊跃,养老基金、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资管公司、基金公司等积极参与了发行,并在地域和类型上体现出良好的分布。

  本次美元主权债券的顺利发行,进一步为中资发行体建立并完善了更具市场意义的收益率基准,体现了中国更高水平全面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顺应了经济金融全球化的趋势,深化了与国际资本市场的融通以及与国际投资者的合作,有利于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