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8日

2020年1月28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1月28日晚,财政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研究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部长、领导小组组长刘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前段时间,财政部会同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等部门,及时出台了一系列财政补助政策,各地也及时跟进,加大投入,截至28日下午地方各级财政已安排218亿元用于疫情防控。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部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势头。

  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加强财政支持措施研究,及时完善疫情防控财税措施,加大财力保障。各级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不折不扣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合理调度资金,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财政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