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刘昆部长致开幕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国际财金合作司 

  11月22日至23日,财政部、北京市政府与世界银行在京联合主办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研讨会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更有活力的中国和全球经济”为主题,搭建平台、交流经验,共同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李克强总理向会议发来贺信。财政部部长刘昆致开幕辞。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等出席会议。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主持开幕式。

  刘昆在开幕辞中表示,近年来,财政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和京沪两市政府,以参与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评估为契机,瞄准全球前沿水平,推进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成功推动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在去年大幅提升32位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提升15位至全球第31位,连续两年成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  

  刘昆指出,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推动有关方面以全球最佳为导向,以开放促改革,打造符合国际通行规则的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按需施策、务求实效,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和满意度;以问题为导向,借助《全球营商环境报告》反映的薄弱环节,精准施策,以更大的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优化中国营商环境。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世界银行以及来自英国、新西兰、日本、俄罗斯、越南、蒙古、老挝等1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专家,中国国家有关部门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相关负责人共约350人参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