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第八次中俄财长对话签署四个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2019年8月22日 来源:国际经济关系司    

  2019年8月22日,第八次中俄财长对话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对话期间,双方签署了四个备忘录。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与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斯托恰克共同签署了《中俄会计准则合作备忘录》和《中俄审计监管合作备忘录》,这是中俄会计审计监管合作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两国正式建立相互依赖的会计和审计监管合作机制。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两国企业跨境发债和两国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便利,也为中国与其他国家,尤其是金砖国家开展跨境会计审计监管合作提供新的典范。 

  双方还签署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俄罗斯联邦财政部财政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和《中国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与俄罗斯国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合作备忘录》。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利于中俄两国财政智库围绕经济财税等重点领域构建知识与经验交流机制,促进两国财政经济政策互鉴,同时也有利于中俄两国加强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策、项目、知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财政部部长刘昆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西卢阿诺夫见证了上述签署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