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答复山西省代表建议——“山西团代表提的建议质量很高”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2019年3月14日 来源:山西日报

  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住地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财政部税政司的工作人员。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陈东浩介绍,山西团代表在审议预算报告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意见,他这次针对5条具体建议进行回复,其中3条告知代表被采纳,另外未被采纳的2条也要向代表进行沟通解释。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在审议时提出,要加大对地方高校的支持力度。财政部答复函称,他提出的意见“非常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财政部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已在《报告》第29页倒数第6行,增加‘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

  黄庆学拿着答复函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明确答复。这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对代表建议的高度负责、对地方高校的高度重视,作为代表有满满的成就感。”他向记者介绍,之所以提出这个建议,是因为国家在配置资源方面地方高校跟中央直管高校还有很大差距。“地方高校承载着地方发展的重要任务,其发展对地方经济和人才培养都有重大意义,但是仅仅依靠学校自身和一个省的力量是不够的。因此,我提出国家在财力投入,特别是创新资源配置上要加大对地方高校的扶持力度,为我们建设好高水平的大学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

  与黄庆学一起收到答复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小组审议中,杨景海提出在报告中增加“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条建议也被吸纳进报告修改稿。

  杨景海说:“原以为会议结束才会收到反馈,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采纳答复。这充分反映了财政部对代表建议意见的高度重视。”作为代表,他对财政部雷厉风行的态度和切实解决问题的务实作风表示非常满意。

  陈东浩对山西团代表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山西团代表履职态度认真,对预算报告非常关注,提的建议意见质量都很高。虽然有两个具体建议未被采纳,但今后的工作中仍会持续关注和推进。

  记者 杨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