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2018年5月25日 来源:中国财经报

  按照中组部、统战部、国家民委统一部署,2018年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来财政部挂职的4位干部,已于近期开始了挂职锻炼工作。5月16日,财政部召开2018年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干部座谈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静林出席会议并与4位挂职干部座谈,勉励他们珍惜机会,真挂实干,做到“炼金不镀金”。

  胡静林指出,中组部、统战部、国家民委选派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干部到中央单位挂职锻炼,是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财政部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切实把接收挂职干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加以落实。在挂任职务安排上,充分考虑挂职干部自身特长、培养锻炼意向等情况,着重安排在对口业务司局任职;在职责分工上,要求有关司局明确具体分工,保证挂职干部有岗位、有任务;在日常管理上,将挂职干部与本单位干部同样严格要求、同样监督管理,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挂职干部培养、锻炼和管理机制。

  胡静林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最终要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他对挂职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当好学生,增强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新精神新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宏观政策水平。二是做好助手,发挥优势,结合在地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尤其是财税政策执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积极为财税体制改革工作建言献策。三是不做客人,大胆工作,积极参与有关重大方针政策的制定,系统了解中央国家机关的运作方式,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四是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财政部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办事。

  4位挂职干部一致表示,将珍惜在财政部挂职锻炼的机会,认真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的好作风、好方法,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求真务实地开展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来自基层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辜负财政部党组和派出单位的期望与信任。

  截至目前,财政部共接收24批次91名干部到部挂职锻炼,为挂职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培养锻炼平台,相关工作受到中组部的充分肯定。根据中组部安排,财政部在2018年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锻炼干部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交流。

记者 徐丽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