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2017年财政部派往金融机构董事及
高管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人事教育司

  2017年12月5日至8日,财政部派往金融机构董事及高管人员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许宏才出席开班式并以“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为题授课。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赵惠令出席结业式并讲话。财政部派往金融机构董事和基金公司高管人员共54人参加了培训。

  许宏才介绍了地方政府债务水平和风险状况、地方政府债务发展背景、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制度框架等内容,分析了解决现有突出问题的基本思路。许宏才指出,派出董事和高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工作实践中加大调研力度,积极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出谋划策。

  赵惠令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进一步提升财政部派出董事和高管人员履职能力、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赵惠令强调,派出董事和高管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做好国有金融资本监管为使命,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赵惠令指出,要全面从严管理派出董事和高管人员队伍,进一步完善选派机制,强化考核评价机制,完善业务指导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培训期间,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副组长齐凤瑞、金融司司长王毅、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冯海发等先后进行授课,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分组讨论、大会交流发言等进行深入研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