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领导亲自部署落实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2017年9月7日 来源:人民政协网

  在9月6日上午召开的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上,先进承办单位代表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在介绍财政部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时说:“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财政部共承办提案7209件。财政部党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每年都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

  胡静林提到,2017年以来,在财政部党组的带领下,各单位切实做到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共促进”,圆满完成了办理任务,主要做法概括为四个方面: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将提案办理纳入财政整体工作统筹部署,建立部党组明确要求、分管负责领导分工负责、承办司局作为主体认真办理、办公厅督办协调的工作机制。2017年,财政部成立了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服务代表委员、提案办理等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服务。建立完善与委员的日常沟通与提案办理全过程沟通相结合的沟通服务机制。2017年年初和年中,部党组成员带队奔赴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汇报财政工作情况,听取建议意见,并组织委员进行集中座谈。今年以来,财政部共组织集中座谈82次,共邀请党派代表和政协委员600余人次,同时,不定期向委员印送《财政工作信息》,随时报告财政动态情况。

  三是突出办理重点。按照全国政协要求,着重做好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对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的提案,以及委员反映比较集中、社会普遍关注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提案,专门建立台账,重点跟踪督办。

  四是提高办理实效。财政部始终将办理提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财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提案对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促进作用,在营收增试点、强化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支持各地区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吸收提案中的合理因素,推动财政改革和财政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胡静林最后强调,下一步,财政部将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水平,力争取得更好成效。

1

记者 韩月 宋宝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