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表彰50名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

发布日期:2009年01月05日

2009年1月5日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15上午,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50名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受到表彰。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如玉,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胜,以及出席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财政部党组成员为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颁奖。表彰仪式由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廖晓军主持。

  谢旭人对会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平稳顺利实施,内部控制规范体系不断健全,会计领军人才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组织开展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有利于调动广大会计工作者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广大会计工作者的创造性,提升会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和服务效能。

  廖晓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级财政部门要继续认真履行《会计法》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深化会计改革,强化会计监管,全面提高会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希望各单位继续支持会计人员依法理财,切实做到在实践中培养人才,在事业中凝聚人才,在生活中关心人才;希望广大会计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永铸诚信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宣读了财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的决定。表彰决定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会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先进会计工作者。根据《会计法》的规定,经层层推荐选拔、面向社会公示、公众投票推选、专家民主评议,决定授予孔令华等50名同志“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荣誉称号。

  5日下午,还举行了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经验交流暨纪念会计改革开放30周年优秀论文表彰活动,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优秀论文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刘仲藜、中国会计学会会长金莲淑参加了有关活动。为纪念会计改革开放30周年,财政部委托中国会计学会组织了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评选出获奖文章95篇,其中一等奖9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6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