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经视点>光明日报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

2015年12月29日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杨亮)28日在京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透露,2016年将加大财税、金融、国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

  “在税制方面,2016年要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积极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加快建立健全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在部分地区开展水资源费改税试点,加快推进环境保护税立法。”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上指出,2016年还要完善消费税制度;全面实施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清理相关收费基金。

  在金融、国企改革方面,2016年支持健全利率调控体系,研究解决“三农”、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全面推行国有企业去行政化改革,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和混合所有制发展,加快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