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经视点>光明日报

《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2015年—2030年)》发布

2015年5月28日 来源:光明日报

  《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2015年—2030年)》27日发布,这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综合考虑各地农业资源承载力、环境容量、生态类型和发展基础等因素,《规划》将全国农业划分为优化发展区、适度发展区和保护发展区等三大区域,国家将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分类施策。

  优化发展区包括东北区、黄淮海区、长江中下游区和华南区,是我国大宗农产品主产区。适度发展区包括西北及长城沿线区和西南区,农业生产特色鲜明,但水土配置错位、资源环境承载力有限。保护发展区包括青藏区和海洋渔业区。

  《规划》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点任务:到2020年,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以上,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68%以上。确保耕地保有量在18亿亩以上,基本农田不低于15.6亿亩,到2020年建成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的8亿亩高标准农田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