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经视点>光明日报

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将严格监管

2015年5月28日 来源:光明日报

  针对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违法违规使用行为,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27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强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执行和资金的监管,全面推行县级财政直接将补助资金支付到危房改造农户“一卡通”账户的制度。

  会议指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三部门要求,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力争建立起一个农民知晓政策、程序公开公正、资金直拨到户、档案信息完备、监督公开透明、处罚措施有力的运行和监管体系。一是做到危改政策让农户都知晓。制作政策明白卡,免费发放到每个危改户。多种渠道加强政策宣传。二是完善补助对象认定机制。严格执行村内民主评议确定和公示补助对象名单的程序。从今年起增加乡镇公示的要求。三是完善资金拨付方式。全面推行县级财政直接将补助资金支付到危改户“一卡通”账户的制度。四是进一步完善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五是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六是加大检查力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