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部领导动态

赵惠令出席2020年财政(社保基金会)纪检监察
业务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2020年1月4日 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干部教育中心 

  2020年12月16日—19日,“2020年财政(社保基金会)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培训班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为主题。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惠令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

  赵惠令充分肯定一年来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在推动财政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和财政事业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二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聚焦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四要强化权力约束,努力推动“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提高文明执纪执法水平。

  培训班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家和部内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作了专题授课。10家财政厅、2家监管局、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14家单位作了经验介绍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部内各单位以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166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