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下载中心>国库集中支付系统

关于报送《2005年终预算结余资金申报核定表》操作流程的说明

发布日期:2006年01月10日


    按照《财政部关于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单位年终结余资金额度处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04]191号)的有关规定,2005年年终结余资金核定表由财政部国库司生成通过国库管理外围平台发布给各部门进行确认,部门核对无误后打印报送国库司审核一处或审核二处。现将具体操作流程说明如下:
    1.下载5.0版年终结余处理程序。从1月10日开始,部门可登录国库管理外围平台或财政部外网(www.mof.gov.cn)主页,下载《5.0升级程序060110》(此升级程序包含年终结余和以前升级包所有功能),解压缩后运行安装。
    2.运行5.0版年终结余处理程序。用户以系统管理员(默认用户账号“system”)登录5.0版软件,顺序选择菜单“系统设置-系统参数设置-其他”,点击“执行”按钮。
    3.下载年终结余核定表。部门登录国库管理外围平台,在“业务通知”栏点击《年终结余核定表列表》,点击通知下载附件《部门汇总核定表》和《单位明细核定表》。
    4.修改预算年度。在5.0版软件中,顺序选择菜单“系统-预算年度更换”,把当前年度改为2005年。
    5.导入5.0版年终结余核定表。用户以经办人(默认用户账号“guest1”)登录5.0版软件, 顺序选择菜单“年终结转管理-财政核定表-数据操作-导入-保存”导入《部门汇总核定表》文件;顺序选择“年终结转管理-单位核定表接收-数据操作-导入-保存”导入《单位明细核定表》文件。
    6.核对打印报送年终结余核定表。部门核对5.0版接收的核定表,如完全正确,即打印部门汇总(在菜单“年终结转管理-财政核定表”)和单位明细(在菜单“年终结转管理-单位核定表打印”)的《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实施单位年终预算结余资金申报核定表》(默认A3纸)送交国库司审核一处或审核二处;如有不一致,即与国库司审核一处或审核二处联系后再做处理。
    7.导出报送年终结余资金汇总核批表。顺序选择“年终结转管理-财政核定表-数据操作-导出核批表”,导出Excel电子文件送交国库司审核一处或审核二处。
在操作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68552035、68552039。
    *注:部门报送国库司审核一处或审核二处的有:部门汇总《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实施单位年终预算结余资金申报核定表》(纸制盖章文件)、单位明细《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实施单位年终预算结余资金申报核定表》(纸制文件)、年终结余资金汇总核批表(电子文件)。以上三个文件都从5.0软件做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