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建议提案>2013年“两会”建议提案答复摘要>政协委员提案答复摘要

关于“重视少儿文艺教育,保障少儿健康成长”提案的答复(摘要)

发布日期:2014年02月28日

  

  少儿文艺教育对于促进少年儿童的智力发展和道德养成,培养意志品质,提高身体素质和审美能力等具有重要作用。为支持生产、创作更多适合少年儿童的文化产品,扶持文艺工作者投入到少儿文学艺术作品的创作中来,近年来中央财政支持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文联等相关部门实施了少儿歌曲创作推广计划、朝霞工程、《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全国少儿曲艺大赛等项目,设立了少儿精品发展、国产动画发展等专项资金,支持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排优秀剧目、培养人才,提供低票价的公益演出,推出一系列优秀艺术作品,受到少年儿童的欢迎。另外,文化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中国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专门设立了少年儿童歌舞、戏剧、书画等文化艺术教育专项基金,组织开展了很多有益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文艺演出、展览、比赛、交流、影视作品等活动。

  下一步,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对少儿文艺作品方面的投入,促进和繁荣少儿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并积极研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少儿艺术生产创作,争取向社会提供更多适宜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和成长的文艺作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