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建议提案>2010年“两会”建议提案答复摘要>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摘要

关于“加大政府投入,设立肉牛良种补贴”建议的答复(摘要)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05日

肉牛产业是我国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肉牛产业发展,对于改善人民群众肉类消费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肉牛产业的扶持力度。一是2009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在10个主产省启动实施肉牛良种补贴项目试点,对200万头能繁肉牛使用冻精进行补贴。二是在“十一五”全国畜禽良种工程建设项目中,中央共安排41个肉牛场建设项目,改造肉牛场基础设施改造和扩大生产规模。三是为加快优势区域肉牛产业的发展和壮大,构筑现代肉牛生产体系,农业部组织编制了《全国肉牛优势区域发展规划(2008-2015)》,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优势产区肉牛产业的发展思路,努力推动肉牛产业的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着手编制《全国“十二五”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规划》,肉牛产业将作为重要建设内容纳入其中,并统筹考虑保护和发展我国地方优良肉牛品种问题。今后,中央财政继续安排资金,在10个主产省实施肉牛良种补贴项目。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肉牛良种补贴范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